c巴赫平均律

为爱写文,也爱原著,没有原著没有同人!

我和师兄前任成了亲11

魏无羡正想着从前入神,就被江澄打断

“这些零嘴你拿去吃,酒绝不准碰,若给别人闻到静室里有酒气,查过来怎么想蓝湛?听闻掌罚犯戒双倍惩罚,若给叔父知晓,再因是蓝湛惩罚便是重中之重!蓝湛昨日没怎么好好吃东西,都是迁就着咱俩的口味,趁着这会午休没人我去厨房做道汤给他补补”


“去吧,我要喝莲藕排骨汤,多放排骨”


“凭啥伺候你,你又不是我媳妇”


“凭我是你师兄”


“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江澄一走,魏无羡便苦哈哈的躺上床,一个杯子又算什么?这床我睡的可比师弟你多得多,蓝湛迁就的不是咱俩而是我一人,这些吃食酒水都是蓝湛曾为我准备过的,他知我最喜天子笑,可…可…现在一切都变了味……师弟你才是可以堂堂正正在蓝湛身边的人,为什么你能反应到他会不会受罚?能注意到他的喜好感受,而我与他在一起时从未考虑这些……魏无羡的整个心都越来越不是滋味

把酒放回暗格去,才发现从前自己爱吃爱玩的蓝忘机都还备着,最角落整整齐齐叠放着一堆信,魏无羡打开一封看着,抬起头缓了一会,出了静室就去找蓝忘机,那是自己曾写给蓝湛的信,年少的不能相见是万般道不尽的相思苦,而如今的相见是诉不清的悔恨不已吗?



江澄这边在厨房忙活着,总感觉背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想了半天还是开口道:兄长……


蓝曦臣: 没想到江宗主还会这等烟火之事


江   澄: 从前经常看着阿姐做,自然也就会了


蓝曦臣: 是做给忘机吗?


江   澄: 恩,羹汤养胃较有营养,不过犯了云深不知处的戒实属抱歉,一会弄好给湛儿服下,我就去叔父那边领罚


蓝曦臣: 忘机他身子的事,江宗主可清楚?


江   澄: 恩


蓝曦臣: 江宗主对此有何看法?可否介意?


江   澄: 为何会介意?世间皆有万般色彩,蓝湛有属于他自己独特的一面,但这并不能代表与大多数人不同就应该被区分与不接受


蓝曦臣:叔父也是最关心忘机的人,世家子弟之中你最得他意,叔父对你的放心曾在曦臣眼里只是一种偏爱,当初我百般劝阻叔父不让忘机嫁人,叔父却坚信你会待忘机好,甚至不提身子的事,如今看来晚吟别具慧眼,入世而不俗,非愚夫凡子也,叔父的眼光到底是好,之前多有打扰怠慢之处,还请晚吟不要与兄长计较


江     澄:兄长哪里话,弟婿能受蓝家厚爱实属有幸!

(呵呵……若不是你是我媳妇兄长,我倒是想好好计较)




藏书阁


魏无羡拿出信放在蓝忘机眼前:为何还留着这些?


蓝忘机: 你怎可翻我静室?


魏无羡: 这不重要,回答我


蓝忘机: 留着提醒自己曾有多蠢……


魏无羡: 蓝湛,你是不是没放下?


蓝忘机: 绝无可能


魏无羡: 你可爱江澄?如果你只是为了报复我而嫁给江澄,还请你趁早死心离开他!江澄…他对你很是上心,你不能让我师弟伤心难过…

明明有千言万语,话到嘴边又如此扭曲


蓝忘机: 为何要报复你?我一直挺想谢你不娶之恩……

话说的气愤果断,拿过信来捏了火决就开始烧起来: 你可满意?


魏无羡:烧了好,你的信我早就烧了


火星子烧红两人的双眼,你曾爱我的话都成了死去的灰烬





江澄回到房中就看见蓝忘机神情恍惚望着窗外,放下食盒褪了外衣,走近从身后拥住蓝忘机:湛儿,在想什么?


蓝忘机:  没有


江   澄:  可是不开心?


蓝忘机:  并未


江   澄:  我做了花参乌鸡汤,来吃些补补身体吧


蓝忘机:哪来的乌鸡?


江   澄:   后山遇见的,一堆山鸡里面就他一只乌鸡可金贵着了

蓝忘机:   ………………那是叔父养的灵宠………………

江澄道吸一口凉气,感觉心脏快骤停,所以今天蓝曦臣压根不是因为自己那翻话而改变看法,而是他不怕死的敢拿蓝启仁的灵宠煲汤的勇气令人折服,怪不得蓝曦臣走前喝了那么多些汤,还安慰似的说了一堆不要害怕他叔父的话




魏无羡看着被罚了几百戒尺跪了一夜现在还爬床上抄家规的江澄摇头叹气:蓝家这也太欺人太甚,你乃一宗之主,为了一只鸡怎可如此不留情面


江   澄:这事本来怨我,叔父也是顾及我,转头就要罚蓝湛,哪有让媳妇替我受罚的理, 老子一人做事一人当!!!不过那鸡可不是一般鸡,我就简单尝了几口就感觉浑身有力,灵力充沛,真香!其实戒尺打在身上也不怎么疼


魏无羡: 不疼,你还在这装个什么劲?


江    澄: 你不懂


魏无羡: 我懂才有鬼了,养好伤赶紧回云梦,一堆事要你处理


江澄才不会说,蓝忘机这几天有多照顾他,连饭都是亲手喂,媳妇可会疼人了!

评论(26)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