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巴赫平均律

为爱写文,也爱原著,没有原著没有同人!

我和大师兄前任成了亲7

  今天是二公子回门的日子,泽芜君一早便在云深不

知处结界口等候,待蓝忘机江澄二人御剑落地,赶

紧上前抱住弟弟,泪水像汪洋的大海延绵不断:忘

机,这才三日不见你怎么清减这么多?在云梦可还

住的习惯?你夫君待你好不好?有没有被什么人欺

负?银子还够不够花?不够尽管跟兄长拿,秀娘赶

制出来一批布料,兄长挑了最好的几匹给你做了衣

裳……………………(一大段省略)………………


一柱香过去蓝忘机才有了开口说话的机会:习惯,夫君待我极好,多谢兄长。


蓝曦臣这才看了一眼弟弟身边的人,马上收起哭的稀里哗啦的脸,笑容如浴春风般温暖,缓缓开口道:江宗主,你这么也在这?


江   澄:蓝湛回门,作为夫君理当陪同


蓝曦臣:有劳江宗主了,您请回吧!我与忘机许久未见,需单独相处一段时日,恕曦臣无法招待,不过忘机才刚嫁入莲花坞,我这个当兄长的自然不能像从前那般守着弟弟,也不能让江宗主等太久,那就请一年后江宗主再来接忘机!


蓝曦臣说完便要拉着蓝忘机离开


蓝忘机:兄长……(湛语翻译:你够了,别为难江澄)


江澄彻底被世家公子旁上第一的蓝曦臣的行为迷惑的目瞪口呆(求学期间就听闻蓝宗主宠弟,今日一见当真如此,如此……如此没眼见……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三百年没见到你弟,哪有瘦?说到底还不是你把蓝湛喂的那么瘦,抱起来都轻的很…在云梦谁敢欺负蓝湛老子就打断他的腿……额……不过谁敢欺负含光君……不要命了吗???呵呵,见完蓝老先生我就带蓝湛走,一年……你做梦吧,蓝湛现在是我江家人!)


蓝曦臣停住想告诉弟弟他没有为难江澄,正要噼里啪啦委屈一堆话出来,就被从身后走来的蓝启仁禁了言


蓝忘机:叔父(湛语翻译:兄长,该罚)


江澄规规矩矩的朝蓝启仁蓝曦臣行了礼:“叔父,兄长”


蓝启仁看着蓝曦臣摇头:你弟弟和弟夫回门,你怎可如此不知礼数?家规十遍(能不能有点出息,哭的整个云深都听的见,雅正何在?)


蓝启仁:小侄让阿澄见笑了,都是些糊涂话不必听进去


江   澄:兄长思念蓝湛,阿澄自是理解,还望叔父不要多责怪兄长


蓝启仁: 忘机带阿澄先行回房休息,一会家宴


蓝曦臣满脸委屈的望着蓝启仁(叔父,你怎可在忘机面前禁言我,还有江宗主在,我不要面子的吗?)

蓝启仁:你在你弟弟面前可没少丢脸……现在是忘机夫君,你给我客气一些


静室

蓝忘机从一暗格里拿出许多零嘴递给江澄


江   澄:湛儿,这是?(云深不知处还有这些?)


蓝忘机:先果腹


江    澄:不太好吧,咱们一会还要去家宴


蓝忘机:你应是吃不惯


江   澄:那也不能犯家规(吃不好,总比抄四千多条家规强……求学那两年我都吃过来了)


蓝忘机:无事,我不会告知叔父兄长


江   澄:湛儿我真不用,你不必迁就我

虽然心里暖暖的,媳妇这么照顾自己,但也有些困惑,眼前这个人真的是蓝家掌罚吗?


蓝忘机:今日兄长怠慢了,我代兄长跟你道歉


江   澄:你夫君我,是那般小气的人吗?其实我阿姐当初只是与金子轩有婚约,我就看他是那那不顺处处挑刺,对比起来,泽芜君待我是相当有礼



家宴过后,江澄就陪着蓝老先生谈话去了,回到静室时天色已暗,蓝忘机拿着一本书端坐在桌前,面前放着满满一大碗冒着热气的莲藕排骨汤,是蓝忘机去厨房亲自做的,味道好极了。

吃饱喝足沐浴后江澄陪着蓝忘机看了一会书


江   澄:我算知道兄长为何见到你哭成那样了


蓝忘机:嗯?


江   澄:因为你特别好!让人只想把你藏起来


蓝忘机:一碗汤就把夫君收卖了?


江    澄: 瞧瞧,这说的什么话?

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不理江澄

江澄直接来到蓝忘机身旁抽走书把人搂怀里低声道:大婚那晚后就再没有跟湛儿亲密过,夫人咱们是不是该休息了?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亥时过后只能睡觉


江   澄:睡觉,睡觉,当然只是睡觉


烛火一被熄灭江澄跟饿狼似的扑过去,对蓝忘机又亲又摸


“只要在床上那都叫睡觉,我要和湛儿睡觉了”


评论(35)

热度(4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