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巴赫平均律

为爱写文,也爱原著,没有原著没有同人!

眷恋4

江氏集团所有产业被封,江澄还没有从痛失亲人的消息里缓过来,就又被告知破产,魏无羡有一张存折是魏氏夫妇留下,里面大概有20几万,不属于江氏财产,如果没有这笔钱,他大概就要带着蓝忘机饿死街头了吧,但两个高中生真正独立还需要5年,这些钱也是难以支撑


江   澄:湛儿,委屈你跟着我了……



蓝忘机:澄哥说什么傻话?才没有委屈,我会一辈子跟着澄哥的



两个人在一中档小区租了一房一厅的房子,开始新生活,江澄为了不让蓝忘机担心,收起了所有悲伤,一如既往的与蓝忘机相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真不是那么容易,但他们不惧,彼此相爱已胜过世间万千,早晨与蓝忘机一起挤地铁上学,晚自习后一起回家,遇到黑点的路段江澄就会握紧蓝忘机的手,他知道蓝忘机怕黑,每天夜里都会开盏夜灯拥着蓝忘机入眠,周五放学把蓝忘机送回家,就赶去打兼职,翻译,家教,收银,咖啡厅,网咖,聂怀桑家的酒吧……他什么都干,他要为他们未来准备,虽然期间蓝忘机几次提出想兼职的事,都被江澄强硬否决,他怎么舍得,想到蓝忘机为他学会洗衣做饭打扫这些琐事,又更心疼了



高考一个以理科状元,一个以文科状元,考入了全国最好的两所大学, 同一个城市,还离的很近



虽然住宿舍会节省很多,但江澄不愿意和蓝忘机分开,他两都是免学费又有奖学金,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公寓,那几年是真的好幸福,蓝忘机课多晚归的时候,江澄一定会去接他回家,江澄在假期结束兼职回到家总有他爱喝的莲藕排骨汤等他,蓝忘机背着江澄偷偷兼职补贴家用给江澄换手机电脑新衣新鞋,江澄又在蓝忘机生日时把几个月辛苦兼职存下来的钱买了一台钢琴作为礼物,两个人总是被对方感动的一塌涂地,又开始数落对方太浪费,他们都想把最好的给对方



大四那年江澄去了温氏集团实习,温氏的总裁温若寒很看重江澄,并还告诉江澄一些关于江氏的事,他父母的死,是一场阴谋,江氏集团破灭更是被两个合作伙伴推出来顶包的,而那两个合作伙伴正是金蓝两家……


江澄不太相信,便开始四处调查,那段时间常常晚归或不回家而冷落蓝忘机,就在那段时间里蓝忘机发现自己怀孕了,蓝忘机看着手中验孕棒上两条特别明显的杠特别疑惑,他和江澄非常清楚他们的情况条件是暂时不允许要孩子的,所以一直都有做措施,未做标记,发情期也会提前用抑制剂

江澄最近是不是很忙?他还是暂时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江澄吧,蓝忘机自己独自去了医院检查,医生十分不建议蓝忘机要这个孩子,未在标记的意外怀孕很容易生出畸形儿,让他带着AIpah来做人流手术,蓝忘机再三犹豫要不要告诉江澄,几次按下电话又挂掉,想起最近江澄脸上疲惫的倦容和悲伤的神情,他一定是遇上什么事了……

最后蓝忘机只好找来聂怀桑帮忙



事情的真相往往都那么的残忍,江澄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蓝忘机了,在外待了几天还是回到家里看见蓝忘机痛苦的蜷缩在沙发上,嘴里不断叫着澄哥的画面,让他慌的不行,轻轻叫醒蓝忘机,蓝忘机睁眼见到江澄,一把拥住,哭成泪人:澄哥……你这几天都去哪了?电话也不接,我好担心你


江澄抚着蓝忘机的头安慰到:没事的…没事的……澄哥这不是回来了…湛儿别怕


江澄看着蓝忘机毫无血色的脸,又多了几分心疼:你怎么这么虚弱?是不是病了?咱们现在去医院


蓝忘机:澄哥…我没事…我已经吃过药了,再过几天就会恢复


蓝忘机想想难过的事情还是留给自己吧,并未说出怀孕的事……



日子还是照常的过,只是江澄心里似乎总藏着事,偶尔开始逃避蓝忘机的眼神,蓝忘机小心翼翼问了几次无果……


“过几天就是他们两个的七年纪念日了,是到七年之痒了吗?”



江澄最近想了很多……很多……很多……他一定会查出事故背后始作俑者,而金蓝也会为此付出代价““蓝湛他……不,我不能把他和蓝家牵扯在一起,他与蓝家早就断了联系,我们的爱无关这一切”



蓝忘机看着满桌子冷汤冷菜,和手表的时间,已经11点了,想着江澄今天大概是不会回来了,他忘记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了吗?就在独自黯然神伤着,门被打开了,江澄鞋都不换气喘吁吁地跑到蓝忘机面前跪下拿出一金丝绒小盒,打开是一颗耀眼钻戒:蓝湛对不起,最近冷落你了,但我保证不会有以后,这话早在七年前我就想说了,我亲爱的请你嫁给我,咱明早就拿户口本去领证!一口气说完又马上唱起《Caro mio ben》


我亲爱的


请你相信


如没有你


我心中忧郁

唱的深情唱的动人,蓝忘机哭的说不出话,江澄便拉起他的手套上戒指轻吻指尖


夜虽已深 抵不住情深 缠绵一夜





(我把上篇几句歌词,翻成中文了,喜欢的话点个心心推荐的说,我需要你们评论补给呦)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